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洛因1800塊險遭丟包 4船員羈押 船長偵訊中

海洛英磚以防水包裝好幾層,緝毒幹員研判是打算繫繩後丟包海裡,或是遇攔檢時丟進海裡規避搜索,幸好先一步攔截。(記者黃建華翻攝)

海洛英磚以防水包裝好幾層,緝毒幹員研判是打算繫繩後丟包海裡,或是遇攔檢時丟進海裡規避搜索,幸好先一步攔截。(記者黃建華翻攝)

2017/05/27 14:3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警方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在烏坵東南方海域攔截漁船「永富升號」,涉嫌運毒1800塊高純度海洛因磚,重達693公斤,黑市價格破百億,許姓、邱姓、2名郭姓台籍船員共4人今午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姓船長目前仍在複訊中。

高雄籍漁船「永富升號」重71噸,4月17日從旗后安檢所出港,前往緬甸外海接運毒品後,行經中國漳州外海,昨天清晨5點32分駛至北緯24度52.9分、東經119度39.4分,即烏坵東南方12.5浬海域,雄檢指揮巡防艦「金門艦」進行海上攔截、登船臨檢,當場在甲板查獲海洛因磚,以碰墊包裝再用漁網捆綁,置放在甲板及船頂。

海巡署第二機動查緝隊控制船長等5人,押解回台擴大搜索,26日上午8時25分許由高雄港一港口入港,8時50分許靠岸,地毯式搜尋夾層、密窩,查獲693公斤高純度海洛因磚,黑市價破百億元,逮捕蔡姓船長及台灣漁工共5嫌,檢警擴大追緝幕後金主、貨主。

這批海洛因被防水材層層包裝,緝毒幹員研判是打算繫繩後丟包海裡,等拖進漁港後再「起貨」,不然就是遇攔檢時丟進海裡規避搜索,幸好先一步攔截。

檢警初步鎖定貨主於北部,海洛因因市場需求萎縮,價格下滑,但產地價每公斤仍達台幣70萬元,「永富升號」上1800塊海洛因磚,進貨成本就達台幣五億元,貨源應源自泰國邊境黑市,而非新興毒品產地阿富汗,每公斤海洛因產地價10年前約台幣25萬元,近年因金三角減產,阿富汗成新興地,不排除該地販毒與恐怖組織販毒籌募資金有關。

相關影音

涉嫌走私693公斤海洛英磚的「永富升」號漁船。(記者黃建華翻攝)

涉嫌走私693公斤海洛英磚的「永富升」號漁船。(記者黃建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