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金平膜衣錠改標再賣 藥商自承獲利40萬

「金平膜衣錠」改標再售案,涉案的藥商負責人王家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金平膜衣錠」改標再售案,涉案的藥商負責人王家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5/24 15:2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販售精神科用藥「金平膜衣錠」的宇碩興業負責人王家凱,涉嫌竄改標籤延長藥品效期,最長過期7個月,王男稱「良心不安」所以主動向衛生局自首,昨遭法院羈押禁見,不法獲利粗估30、40萬元。

據了解,王男去年4月起就開始竄改「金平膜衣錠」標籤有效期限,再重新包裝販賣,因食藥署近期接獲民眾反應「金平膜衣錠」變色,懷疑藥品有問題,對宇碩興業展開調查,加上17日爆出過期正露丸在市面流通,王男因此良心不安,主動向新北市衛生局自承改標,粗估獲利30、40萬元,但實際不法獲利到底有多少?檢方將再進行調查釐清。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宇碩向幸生進貨效期剩下半年到數月不等的即期藥品共18萬餘顆,其中最早已於去年10月到期,把原本鋁箔包裝的藥錠一顆顆剝除後,重新包裝成28顆裝的罐裝藥物,賣給醫院、診所、藥局及藥商總計94家,查獲時已賣出9萬多顆,另封存8萬5千餘顆過期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