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抓毒 驚見黑市叫價百萬「AR-15」自動步槍

警方抄出美製AR-15自動步槍。(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抄出美製AR-15自動步槍。(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5/24 12:13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5歲張姓男子長期販毒,警方循線於23日晚間9時許,至新北市三重張某住處逮人,另還至他在家附近拿來當作藏毒倉庫的承租公寓找到1.08公克安非他命,訝異的是,竟還在該公寓抄出罕見的制式美製「AR-15」自動步槍、子彈108顆,該公寓儼成小型軍火庫,行徑非常囂張。

警方循線至張某住處樓下埋伏,趁張某遛狗時,一舉上前包圍,先是逮其人,在身上找出安毒,後拿出搜索票進行搜索,而張某承租公寓裡頭毫無擺設,只有1張床,警方翻開床下,就發現1只黑色塑膠袋,裡頭竟然裝著制式長槍。

張嫌向警表示,長槍是1名大哥寄放在他這邊的,至於哪位大哥、詳細資料他一概支支吾吾不願多談,他也表示,擁槍是為了怕毒品交易時黑吃黑,警方表示,這把長槍黑市價格叫價約100萬,將持續擴大裝查槍枝來源。

AR-15自動步槍越戰時被大量使用,因它具輕巧、後座力小、精準、符合人體工學等多項優點,現為各國特種警察的最愛,也泛用於各國軍隊,在台灣,只有陸軍空降特戰部隊有此配備。

近5年來,美國多起槍擊案兇手多半使用AR-15當作武器,101年美國1名男子在康州桑迪胡克小學亂槍掃射,造成27死2傷;前年聖貝納迪諾環境衛生局聚會遭襲擊,一對夫妻持AR-15掃射,造成14死23傷;去年佛州奧蘭多市同志酒吧槍擊案死傷最為慘重,2名槍手掃射,造成造成50死54傷,可見AR-15威力驚人。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嫌犯張政弘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張政弘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