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成立性平教材審議小組 並開放家長入校園觀課

媽媽聯盟成員到基隆市議會關心性平教材的議題(記者盧賢秀攝)

媽媽聯盟成員到基隆市議會關心性平教材的議題(記者盧賢秀攝)

2017/05/09 18: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議員認為部分性別平等教材內容「太前衛」、「不適當」,讓家長看了頭皮發麻,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有關性平教育除了讓家長參與教材審核機制外,也開放家長進入校園觀課,並成立教材審議小組,為教材內容把關。市長林右昌也承諾有爭議的內容不列入評量。

多位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成員向基隆市議會陳情,昨日也到議會旁聽、關心。

連恩典、秦鉦等多位市議員認為國中、小學部分教材內容有爭議,包括性別光譜讓學生選擇自己性別位置等,還有多P、肛交等字眼,讓家長都不知所措,要求不當性平教材退出校園,以免影響學子身心健康發展。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沒有專科教材,不論是自選、自編還是採用教育部審定教材,都必須經各校課程發展委員會審查,目前基隆五十七所學校中僅六校課程發展委員會沒有家長代表,教育處將要求學校一定要納入家長代表,並儘量提高到五分之一的比例,讓家長參與教材審核機制外;性平教育課程提前公告,也開放家長進人校園觀課,並強化性平教育輔導團、多辦教師培訓研習場次,讓第一線教師概念更清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