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案壓案? 檢察官爆4/28就提分案 南檢5/1才動作

檢察官爆料,4月28日就有檢察官提出分案,不過高層動作卻慢半拍。(記者王捷攝)

檢察官爆料,4月28日就有檢察官提出分案,不過高層動作卻慢半拍。(記者王捷攝)

2017/05/06 18: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4月28日林奕含雙親發出第一次聲明,檢方在28日宣稱,要家屬提告才究辦,不過到了5月4日,檢方態度180度轉變主動偵查,不過有檢察官爆料,4月28日上午,就向高層提出分案調查許可,卻被壓案。不過檢方解釋,不是不許可,是因為29、30日在放假,所以沒有分案,5月1日就提分案調查。這解釋令部分檢察官酸稱,長官休假最大。

4月28日林奕含雙親提出第一次聲明,指稱林奕含遭到誘姦、小說內容都是真人真事改編,有敏感度的檢察官,立即就剪報向高層提出分案調查,不過卻遲遲沒有下文,但南檢卻在當日宣稱,要等家屬提告才究辦,這令部分檢察官感到氣憤。

檢察官指出,依據刑訴法228條,除了告訴、告發、自首可以發動偵查外,檢察官有主動調查的權力,一般性侵害案件,沒有符合公益性質,被害人也不出面指認,檢察官都可以主動分案調查了,但面對狼師案,南檢態度卻令外界認為是後知後覺,但是其實南檢一名年輕的檢查官,早在28日送上分案調查報告,卻遲遲無法獲得高層同意。

不過南檢今日澄清,是因為4月29、30日是假日,所以才沒有分案動作,且當時也派出了婦幼組去調查,並不是完全沒作為,5月1日也立即分案調查,只是因為性侵案的關係,所以才沒有對外主動發布。

檢察官認為,檢察官遇到不法,全天候都可以接案、辦案,面對如此大的社會議題,卻拿假日來說不分案,難不成所有人都要等「檢察官大爺」休假回來?實在聽不下去。南檢錯失了偵查良機,沒有第一時間去找家屬、狼師訪談,卻要等著還在辦喪事的家屬來提告,重創了人民對司法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