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金龍交保希望落空 庭訊後還押看守所

台北地院5日晚間召開樂陞董座許金龍(黑衣者)的羈押調查庭,因具保資料不足,法官裁示將其還押,許金龍在法警戒護下步上囚車。(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地院5日晚間召開樂陞董座許金龍(黑衣者)的羈押調查庭,因具保資料不足,法官裁示將其還押,許金龍在法警戒護下步上囚車。(記者黃耀徵攝)

2017/05/05 11:12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樂陞公司董事長許金龍,被控涉證券詐欺等罪,起訴求刑30年,今年1月下旬台北地檢署起訴移審台北地院後,因籌不出6000萬現金保、2億元書面人保,而被收押至今已3個多月;許金龍上月透過律師聲請變更交保條件,希望將現金保證金降至3000萬元,書面人保提高為2.3億元,經10天籌措與尋覓,台北地院定今下午召開調查訊問庭,訊後將許金龍還押看守所。

北檢今年1月24日起訴許金龍,認定許金龍涉嫌編製公告不實的樂陞公司財務報告與公開說明書,操縱樂陞股價、內線交易等證券詐欺行為,坑殺2萬名投資人逾28億元。

北檢當日移送台北地院審理,法官訊後諭知應由具足夠資力的個人或數人出具2億元書面保證,加上現金6000萬交保,但許金龍因短期無法籌到交保金,也找不到書面保人,主動要求暫時還押看守所,因而被羈押迄今,合議庭上月裁定延押。

許金龍的律師代他奔走尋找具足夠資力的商界友人、舊識、家人,提出相關資力與繳稅證明,表明可完成書面保。

合議庭4月下旬收到律師檢具的保證人資力證明後,審核發現有部分具保人的名下房產辦,已設定抵押給銀行,出現資力不足的情況,因此並未裁准交保或變更交保條件。合議庭日前通知律師今天下午召開調查訊問庭,訊後諭知許金龍還押北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