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獄中拍微電影助假釋?北監:只供參考

張作驥。(金馬執委會提供)

張作驥。(金馬執委會提供)

2017/04/26 00:0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導演張作驥因涉犯妨害性自主案被判處3年10月徒刑,他目前在台北監獄服刑、刑期已過半,他在北監帶領受刑人拍攝長39分鐘的微電影《鹹水雞的滋味》,並報名參加台北電影節,外界認為參賽可能對張作驥假釋有所幫助,對此,台北監獄表示,得獎或是參加比賽謹供參考用,受刑人要獲得假釋,必須先行符合刑期過半及累進處遇分數2級以上的「法定條件」,這兩個前提未符合,都無法申請假釋。

據悉,張作驥所拍攝的微電影團隊共29人,其中14人上陣演出,其他皆為工作人員,張作驥擔任導演及剪接工作,《鹹水雞的滋味》講述受刑人與媽媽之間的相處故事。

北監表示,當初拍攝的目的並不是參賽,是因監所人員認為《鹹水雞的滋味》是很棒的腳本、很好的生命教育故事,希望將故事拍成電影,可以巡迴監所播放、感化受刑人,前製、拍攝、後製過程共5個月,實際拍攝作業2週,去年底完成後剛好看到台北電影節資訊便報名參賽,由於微電影的演員都是受刑人,涉及隱私等問題,日後並不會對外播放,僅在監所內播放作為宣導用途。

據悉,張作驥目前的刑期、累進處遇分數已達法定規定,不過,由於他所涉犯的是妨害性自主,依規定必須接受治療評估,待通過評估才能申請假釋,張作驥的評估目前尚未完成,即使他參賽得獎對目前的假釋與否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