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鍊套阿茲海默症父頸 兒得坐牢4月不得上訴

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父親的壓力,竟以鐵鍊鎖頸限制父親行動,嘉義地院判處4月徒刑,不准緩刑及易科罰金,且不得上訴。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父親的壓力,竟以鐵鍊鎖頸限制父親行動,嘉義地院判處4月徒刑,不准緩刑及易科罰金,且不得上訴。示意圖,與內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7/04/07 12:4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一名邱姓男子因不堪長期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父親的壓力,一時氣憤下,在今年元月15日深夜把父親帶至超商,買來鐵鍊後要父親套頸,防止再走失,但又突然情緒失控動手毆打父親,民眾見狀報警,嘉義地院今天依剝奪直系血親尊親屬行動自由罪,判邱男徒刑4月。

未婚的邱男(36歲,有公共危險前科)目前擔任鐵工,事後他向法官表示,父親患阿茲海默症,身心狀況不佳,因一再走失,才用這種方法限制父親行動,父親也原諒他了。

但法官認為,邱男身為人子,理應負起照護父親責任,且父親患有輕度阿茲海默症,更應體諒其身心狀況不好,邱男不但不能耐心以對,更以對付牲畜非人道方式,限制罹病父親的行動,以控制父親行蹤,讓父親身心飽受痛苦。

法官審酌邱男坦承犯行,父親受剝奪行動自由的時間不長,邱男犯後態度良好,但屬累犯,對直系血親尊親屬犯下剝奪行動自由罪,加重其刑,不准緩刑及易科罰金,判刑4月,不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