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炸射草嶼練習 水泥彈差點擊中漁民父子

澎湖草嶼是空軍在台灣西部,唯一的實彈射擊場。(記者劉禹慶翻攝)

澎湖草嶼是空軍在台灣西部,唯一的實彈射擊場。(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3/13 23: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草嶼是空軍在台灣西部唯一實彈射擊場,自即日起展開實彈演習,雖依法在安檢所公告,但因現行快速通關政策,花嶼一對不知情父子仍駕船出海,險遭水泥彈擊中,成了誤射雄三飛彈的翻版,引發漁民反彈,認為軍方草菅人命。

根據了解,居住在花嶼的一對顏姓父子,今日上午8時許駕船出海,前往草嶼旁的南塭東側釣魚,鄰近還有一艘七美漁船在作業,忽然雲層中掉落一顆炸彈,直接撞擊到礁岩,發出巨大嚇人聲響,所幸未爆炸,直接滾落到海中,但已讓兩人嚇破膽,若直接命中恐將遭炸彈砸死。

由於以往空軍實施炸射訓練,事前會透過村里辦公室廣播,並在草嶼附近海域安排艦艇警戒,但這次卻在無預警情況下實施演習,若炸彈爆炸或直接命中人員或船隻,都可能造成人命傷亡,劇情宛若雄三飛彈誤射翻版,氣得顏姓漁民痛批軍方草菅人命,國防部長馮世寬還老是說國軍一百分,失誤一百分啦。

針對漁民反彈,空軍馬基隊坦承,自即日起至17日止,每日上午7時至22時止,在草嶼的石礁靶場進行射擊訓練,並依照通報程序知會海巡署、漁業署、民航局及航港局等相關單位,由於此次是水泥彈不會爆炸,因此未派艦艇在旁警戒,軍方表示該通報都已通報,漁民卻仍不知情硬闖演習區域,責任歸屬仍有待商榷。

草嶼附近石礁靶場,島上處處可見彈殼。(記者劉禹慶翻攝)

草嶼附近石礁靶場,島上處處可見彈殼。(記者劉禹慶翻攝)

花嶼為台灣國土最西端,卻飽受空軍炸射威脅。(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為台灣國土最西端,卻飽受空軍炸射威脅。(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