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搬家遺漏一袋黃金 警方從火車票找到失主

塑膠箱內的黃金折合市價約30萬元。(記者王秀亭翻攝)

塑膠箱內的黃金折合市價約30萬元。(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03/08 18:1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一名60歲陳姓婦人昨天搬家,竟將1箱物品遺留在原住處附近的停車場,裡面還裝了1袋市價近30萬元的黃金,還好好心民眾發現報警協尋,員警機警從箱子裡的台鐵車票循線找人,今天失主將遺失物領回,還包了紅包感謝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台東警分局馬蘭派出所長黃冠豪表示,昨天晚間一名賴姓男子通報,台東市中興路上有個塑膠箱,裡面除了包包還有一袋黃金,擔心失主找不到,員警趕到現場,將塑膠箱帶回警局,發現箱子裡的黃金將近7兩,折合市價約30萬元。

黃冠豪說,翻遍塑膠箱內的物品,就是找不到相關證件,只發現一張火車票,遂嘗試請鐵路警察局及台鐵台東站依車票尋找失主,「還好失主是透過網路訂票,留下身分證號碼。」

馬蘭派出所以訂車票留下的身分證號碼找到陳姓婦人,陳婦今天下午到派出所,經比對、確認就是黃金及塑膠箱的失主,隨即領回,也包了個紅包給拾獲塑膠箱的賴姓男子。

陳婦向警方表示,老家就住在停車場附近,昨天搬家,結果遺漏掉這個塑膠箱,還好有好心人發現並通報警方,不然就虧大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