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鬱女輕生遇暖男 撕爛遺書撒入海

黃男在旁等到警方來到,方才離去。(記者吳政峰翻攝) 

黃男在旁等到警方來到,方才離去。(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03/05 23:36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蔡女日前心情欠佳,寫好遺書,站在基隆港邊欲輕生,就在準備投海之際,被一名路過的黃男喚住,黃男以「朋友」身分,把她勸離岸邊,並聆聽其心事,黃女找到傾訴管道後,滔滔不絕說出心中鬱悶,抒發完畢心情獲得緩解,當場撕毀遺書撒入港內,打消自盡念頭。

40歲蔡女精神狀況不穩定,2日覺得無人關心,萬分沮喪,寫了封遺書,晚間近11時許到基隆港海洋廣場,跨出圍欄,站在堤岸邊緣,打電話給朋友交代後事,友人回「我照顧妳照顧得很累!」

黃男路過,見蔡女再一步就要落海,立刻衝上前問「小姐,你還好嗎?」蔡女邊講電話邊望著他,語焉不詳。

黃男擔心蔡女想不開,以「海水很冷」、「請妳吃東西」、「有事可以跟我說」為由,請她遠離岸邊,蔡女同意配合,並開始訴說生活不如意。

蔡女講到激動處,把遺書攤給黃男看,上頭字跡潦草,隱約可見「沒有人關心我,沒有朋友」等字,黃男安慰她莫悲觀,先冷靜下來,並說「妳現在不就在跟朋友說話嗎?」

蔡女似乎感受到誠意,情緒漸緩,還把手中電話拿給黃男,黃男趁機請對方趕來現場,同時利用自己手機報案。

交談後,蔡女不再有尋短念頭,改口說遺書是「日記」,當場把它撕爛並丟入港內,回到柵欄後方,直到警方來到,黃男才安心離去。

員警先將蔡女帶回派出所,得知她有憂鬱症與恐慌症,不適合獨自返家,便聯繫其曾姓友人來安撫,待心情平復,兩人才離開警局。

本報找到黃姓暖男,得知他29歲,職業為公務員,他證實當天休假,下公車時看到蔡女處境危急,才會上前關心,餘未多談,只說「人平安就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蔡女把遺書寫在小本子上,與黃男交談後心情平復,改稱那是日記,並撕爛丟到港內。(記者吳政峰翻攝) 

蔡女把遺書寫在小本子上,與黃男交談後心情平復,改稱那是日記,並撕爛丟到港內。(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