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審理復興澎湖空難案 高勤官現身喊冤

前馬公空軍基地高勤官荊元武〈左〉,首次出面喊冤。(記者劉禹慶攝)

前馬公空軍基地高勤官荊元武〈左〉,首次出面喊冤。(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21 18: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前年7月23日復興澎湖空難,奪走49條寶貴人命,澎湖地檢署依業務過失罪嫌,起訴空軍馬公基地高勤官荊元武及馬公航空站塔臺管制席李佳峯,今日澎湖地方法院進行準備庭,前空軍馬公基地高勤官荊元武出面喊冤。

澎湖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馬公機場跑道僅有一條,兩端分別朝向北北東及南南西方向,名稱分別為02及20跑道,02跑道配置有儀器降落系統,落地能見度最低限制為800公尺;20跑道則配置有VOR〈距離及方向導引儀器〉非精確進場系統,落地能見度為1600公尺,723空難當日為麥德姆颱風來襲,復興駕駛申請由20跑道轉換02跑道未准,以至於釀禍。

以往從未露面的荊元武,今在律師林瓊嘉陪同下,首度打破沉默,由律師代表發言,認為本案檢察官以被告不同意使用02跑道有過失,這是對飛航安全嚴重錯誤,因為當時02跑道是順風下坡,在飛航規定是不利狀況,因此被告選擇不同意使用,是符合飛行員最基本的安全要求;同時在事件之前,因為颱風危險天氣,要求民航局關閉機場跑道,被民航局否決。

荊元武則表示,身為戰鬥機飛行員,保國衛民是天職、奉公守法是信條與承諾,今天公家單位出了任何事情,在事情真相尚未查出之前,都是由默默付出的軍警公教人員來承擔,嚴重的就是移送法辦,他就是一個明顯例子,被民粹誤導的結果,呼籲軍公教人員不要灰心,無聲不代表懦弱,而是對國家保有忠誠、責任,司法會還給全國民眾公道。

相關影音

復興澎湖空難遭起訴的民航局塔台李佳峯〈右1〉,也現身澎湖地方法院。(記者劉禹慶攝)

復興澎湖空難遭起訴的民航局塔台李佳峯〈右1〉,也現身澎湖地方法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