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來台遭堵 果然有黑道參與

主嫌陳子俊(右2)。(記者陳薏云攝)

主嫌陳子俊(右2)。(記者陳薏云攝)

2017/01/10 15:09

〔記者陳薏云、黃敦硯/綜合報導〕28歲「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之前多次從事暴力犯罪為警方掃蕩到案後仍不知悔改,更在7日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來台時,率眾前往桃園機場堵人,永和警方蒐集相關事證,持拘票前往陳嫌住處逮人,間接證明黑道已介入社運活動。警方也表示,有關香港社運人士來台參與座談卻接連發生多起滋擾事件,目前已查獲13人。

四海幫海巨堂主在場 疑率眾至機場堵人

永和警分局接獲線報,陳嫌在黃之鋒抵台前,就前往桃園機場場勘,黃之鋒一抵台,四海幫約200人擁上前,場面混亂,警方蒐集相關事證後將陳嫌逮回。

陳嫌向警方表示,當天並沒有率眾,只是在網路上看到黃之鋒要來台「因為我也蠻討厭他的」,因此隻身前往看戲,並沒有動手,但警方研判,陳子俊在地方有年,說詞模糊,且現場有許多陳熟識的「幫友」,不排除率眾前往抗議,警方將深入追查,查出糾眾主嫌。

連續多起滋擾事件 警方已查獲13人

有關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來台參與座談卻遭滋擾一事,警方表示,目前已查獲13人,並移送、裁罰,警方仍持續根據蒐證情形,清查其他涉案人士身分。

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表示,特定陳抗團體中的黑道、幫派分子,若假藉各種名義,以暴力滋事手段介入合法集會、遊行或座談會,警政署將要求刑事局與各縣市警局立即檢肅、取締其不法行為。

特定陳抗團體出入地點 轄區警局加強維安部署

周文科並強調,由於故宮、台北101大樓、西門町等觀光景點,是特定陳抗團體經常出入的地點,警政署已要求相關轄區警察局要加強維安勤務部署,確保遊客安全與社會秩序。

另陳嫌去年6月時因在信義區與人有消費糾紛,竟率30人前往砸店打人,8月也因行車糾紛,與人發生衝突,警方昨將陳姓主嫌(28歲)、邊嫌(33歲)、張嫌(20歲)、聞嫌(25歲)、詹嫌(22歲)、林嫌(28歲)等6人查緝到案,訊後依組織、毀損、商害、恐嚇罪嫌移送。

陳嫌率眾前往信義區酒吧打人砸店。(記者陳薏云翻攝)

陳嫌率眾前往信義區酒吧打人砸店。(記者陳薏云翻攝)

黃之鋒來台遭堵,果然有黑道參與,圖為黃之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黃之鋒來台遭堵,果然有黑道參與,圖為黃之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