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假髮安全帽誤導辦案 「省道一哥」搶匪被踹下逮到

嫌犯將假髮黏貼在安全帽後方,以躲避警方查緝。(記者林孟婷攝)

嫌犯將假髮黏貼在安全帽後方,以躲避警方查緝。(記者林孟婷攝)

2016/12/31 12:5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號稱「省道一哥」46歲張姓嫌犯涉嫌在12月初於台南市中西區犯下科技董娘搶案,昨日下午在善化區張嫌現蹤時,遭跟監已久的善化警分局鎖定、並遭到警方踹下機車強力壓制,逮捕過程中張嫌多次要掏出已經上膛的手槍反擊,警員吳明昌、胡晉銘強力壓制,逮捕過程中吳員手腳受傷。

警方在張嫌身上起出隨身兩把已經上膛手槍、19發子彈以及現金20萬元及多個女用皮包,警方調查發現,張嫌昨日上午前往高雄市大樹區尾隨82歲謝姓老翁,謝翁當時剛從金融機構提領20萬元離開,張嫌一路尾隨回到謝家,張嫌趁著謝翁拿物品進入屋內時,將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的20萬元偷走,隨後再前往屏東市區犯下搶奪1千多元,下午又騎著機車回到台南市區準備犯案。

張嫌進入善化市區後遭警方鎖定,善化警方在重要出入口部署人力,並派出便衣警察騎機車市區巡邏,當嫌犯在路口等停紅等時,善化派出所警員吳明昌見機不可失,騎著摩托車衝撞張嫌、並用力將張嫌踹下,張嫌身上掉落一把美工刀,一旁警員胡晉銘見狀趕緊將美工刀踢到一旁,兩人強制壓制張嫌。

逮捕過程中,張嫌一反常態沒有用力掙扎,而是兩手不斷朝向腹部疑似要拿東西,後來才知道張嫌是要拿槍反擊,「當下沒有想那麼多,只想要趕緊把嫌犯逮捕到案」,吳員左手、右腳因此受傷包紮。

張嫌落案,謝姓老翁遭搶的20萬元順利拿回,今日謝翁來到警局取回現金感謝警方的幫忙。

台南市刑大大隊長黃建榮表示,張嫌多次進出監獄,從民國100年開始沿著台一省道路線往北、往南犯案,並不斷偷竊機車作為犯案工具,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犯案時不僅頭戴安全帽、口罩,安全帽後方還貼上假髮誤導警方辦案。

左起吳明昌、胡晉銘壓制張嫌,順利將嫌犯逮捕到案。(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吳明昌、胡晉銘壓制張嫌,順利將嫌犯逮捕到案。(記者林孟婷攝)

警員吳明昌逮捕張嫌過程中,左手、右腳受傷。(記者林孟婷攝)

警員吳明昌逮捕張嫌過程中,左手、右腳受傷。(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