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團體控警執法過當 警公布蒐證畫面

保六總隊副總隊長林水順說明當天執法過程。(記者王冠仁攝)

保六總隊副總隊長林水順說明當天執法過程。(記者王冠仁攝)

2016/12/29 12: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反同性婚姻團體,本週一(26日)在立法院外針對立法院修改民法進行抗議,其中幸福盟領導趙曉音今天到北檢按鈴控告警方妨害自由,當天在立院外執行維安勤務的保六總隊也出面回應。

保六總隊表示,當天立院裁示「不開放以陳情方式帶民眾進入院區並暫停會客」,但趙女未經立院同意,率自稱是醫療人員的2女1男,從立院青島東路出入口進入,並手持無線電、手機指揮聯繫立院外群眾。

趙女等人在11點15分被保六警方發現,警方見他們並無實際從事救護,也擔心他們煽惑更多群眾侵入,於是進行保護管束並暫時制止使用通訊器材。趙女事後反映他們並非攀爬圍牆進入,警方隨即歸還通訊器材終止管束,還護送他們離開院區。

此外,還有一位龍姓民眾聲稱他受傷躺地半小時,質疑警方執法不當且延誤送醫。保六總隊今天也公布監視器畫面,畫面中可見龍男先是在立院外以頭部自撞立院鐵欄杆,員警見他自殘多次伸手阻擋;他隨後攀爬立院圍籬但疑似不慎自摔,倒地受傷。警方見他受傷,在混亂情況下約4分鐘內就通報119送醫,並未延誤,也無暴力相向、執法過當。

保六總隊還說,當天攀爬進入立院的抗議者雖被警方以束帶綁手進行保護管束,但警方有將抗議者帶至陰涼處休息並給與飲水,甚至還「餵」他們喝水,待立院狀況解除後就終止管束。此外,束帶也符合警械使用條例規範,並無違法。

相關影音

龍幸抗議者以頭部自撞立院鐵欄杆,警方多次伸手阻擋。(圖由警方提供)

龍幸抗議者以頭部自撞立院鐵欄杆,警方多次伸手阻擋。(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公布當天龍幸抗議者送傷送醫的時序表,並無延誤。(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公布當天龍幸抗議者送傷送醫的時序表,並無延誤。(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