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前議員楊麗玉涉詐領助理費668萬元被起訴

 前市議員楊麗玉(圖)被控詐領助理費起訴,繼續羈押。(翻攝台南市議會網站)

前市議員楊麗玉(圖)被控詐領助理費起訴,繼續羈押。(翻攝台南市議會網站)

2016/12/08 11: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民進黨南市前市議員楊麗玉,被控涉勾結三位秘書與助理詐領九十九年底到一0三年底的公費助理薪水共六六八萬多元。台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與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楊麗玉等四人,並向法院聲請繼續羈押楊麗玉獲准。

據了解,楊麗玉起初向檢察官坦承部分犯行,後來卻翻供,檢方考量她仍有串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繼續羈押。

檢方起訴指出,楊麗玉在九十九年底到一0三年底擔任南縣市合併升格後的首屆直轄市議員,柯顯毅是其秘書;柯顯毅妻子郭月娥與陳銘鴻都是她的助理。柯、郭夫妻兩人與楊麗玉結識十餘年,楊的議員服務處還設在柯、郭兩人位在南市麻豆區的戶籍地。

楊麗玉因有相當債務待清償,且選民服務與選舉有相當金錢需求;柯顯毅、郭月娥也有相當債務待清償,需要工作及薪資收入,不願繳稅或遭債權人強制執行薪水;陳銘鴻為取得公費助理工作機會及薪水,四人竟共同基於偽造文書及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犯意,違反地方民代費用支給條例,以申報人頭、薪水以少報多、表面停聘柯、郭兩人,實際讓柯、郭繼續工作領薪水的三種詐領手法,在那一屆議員四年任內共詐得六六八萬一五二四元助理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