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 起因疑只是「找警衛討賭債」

劉邦友官邸血案即將屆滿20年。圖為2009年劉邦友逝世13週年,其兒子劉得垣於追思會上代表家屬上香。(資料照)

劉邦友官邸血案即將屆滿20年。圖為2009年劉邦友逝世13週年,其兒子劉得垣於追思會上代表家屬上香。(資料照)

2016/11/17 15: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本週日(20日)將滿20週年,超過法定追溯期。刑事局最近找出2年前就提供情資的秘密證人陳姓男子,重啟調查而在昨天(16日)約談了疑為真兇的梁姓男子「老三」(老山)。而根據可信度相當高的陳男供詞,血案起因竟疑似只是梁男與一名共犯去找官邸駐衛警索討賭債,遠不如外界揣測的複雜。

警方指出,陳男(44歲)聲稱自己2000年時在桃園虎頭山下的早市,向綽號「哥哥」的肉販學習開肉攤的技術,而「哥哥」則隸屬於肉品大盤商「老三」,某天「哥哥」與「老三」發生口角,洩漏兩人曾犯下劉邦友血案。「哥哥」當時向陳男指出,他們本來只是要去找縣長官邸的駐衛警劉明吉討賭債,但遇到劉邦友時遭到辱罵,他們嚥不下這口氣的表示,「縣長做到這麼囂張,一樣把他打死!」於是奪走劉明吉的警槍挾持官邸內的8人,最後以行刑式手法將他們槍殺。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辦案人員非常驚異的表示,陳男的供詞與20年前的採證幾乎雷同,包括屍體位置、開槍順序、綑綁被害人所用的膠帶等全部吻合,甚至詳細描述嫌犯與死者間的對話以及逃亡路線,還強調自己可以接受測謊。警方目前依據證詞約談梁男、梁妻及其胞妹,梁男否認犯案,目前正在進行DNA比對,尚待檢驗結果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