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像遭竊40尊 土地公附身找本尊

多間宮廟信徒們前往派出所指認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多間宮廟信徒們前往派出所指認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2016/11/10 14: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近日發生多起神像遭竊案,引起人心惶惶,彰化警方昨晚逮捕一對專偷神像的鴛鴦大盜,並前往大村、鹿港查獲放置神像的倉庫,大約40尊,其中土地公神像超過20尊,今日早上有不少失竊宮廟主委、信徒前往芳苑派出所指認,由於部分神像有清洗,難以辨認,而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突然被土地公附身,指認出5尊王功地區3間廟宇的土地公神像,過程令在場人士稱奇。

這起神明集體失竊案件,昨日被芳苑派出所查獲,今日一早把失竊的神像放置在派出所供民眾指認,王功地區「福德廟」信徒林水成與女信徒楊瑞鄉前往指認,但在一片「神海」中找尋了十多分鐘還是難以確認。

此時林水成突然作嘔,然後啊一聲後,他就彎下身子左手扶腰後,搖身一變成土地公的樣子,上前指認出自家廟宇的3尊神像,期間有其他廟宇托尋,祂還用頭撞桌子三下,又認出王功地區另2座廟宇土地公神像。

楊瑞鄉表示,林男有乩身體質,當時有點認不出來,也沒想到要請神,他就突然有預感,然後就被土地公附身了,應該是土地公也想趕快幫忙解決問題,所以才顯靈;林金水對此表示,身體感到一陣昏眩,然後就沒什麼印象了。

今日另有田中仁德宮等六間廟宇前來指認遭竊神尊,仁德宮主委卓源成表示,找到了很開心,很感謝警方。

芳苑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表示,查獲女性張姓主嫌(51歲)與林姓男子(58歲)專偷神像變賣,以每尊100至200元不等販售給鹿港某文物店,共查獲40多尊神像,此呼籲各廟宇如有失竊神像,可與芳苑警分局芳苑派出所聯絡(電話04-8983432)指認領回。

相關影音

張姓女嫌(左)幫忙民眾找神像,也無法分清楚。(記者陳冠備攝)

張姓女嫌(左)幫忙民眾找神像,也無法分清楚。(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仁德功主委卓源成,開心尋回宮廟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仁德功主委卓源成,開心尋回宮廟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突然起乩,變成土地公,找回三尊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王功福德廟信徒林水成突然起乩,變成土地公,找回三尊神像。(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