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為殺警案被害人 倖存警員:2年來什麼都沒有!

台灣高等法院7日審理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首次傳訊當天被毆員警莊瑞源。(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高等法院7日審理信義區夜店殺警案,首次傳訊當天被毆員警莊瑞源。(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07 15: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前年9月在知名夜店外遭不良分子率眾打死,當時也在現場被打傷的員警莊瑞源事後提告,卻因法院認定兩案為想像競合而判決不受理,直到日前高等法院發現有異,才傳他到庭說明。莊員今無奈表示,2年來他「什麼都沒有」,連自己是告訴人,還是被害人都搞不清楚,提告無消無息,法官今也當庭允諾將他增列為同案告訴人。

莊瑞源指出,當時他跟薛貞國到現場偵辦案件,他雖心臟裝支架,仍盡力去做,沒想到被打後卻「什麼都沒有」,除了提告無消無息,也沒辦法比照薛家家屬到法院閱卷,至今連自己是被害人,還是告訴人都不清楚,檢方起訴書也只寫他「未具告訴」,讓他備感無奈,希望法院能夠將他被害部分併入本案審理。

本案審判長曾淑華聞言,解釋此情況可能是檢方前後起訴不一致所致,並當庭囑託書記官將莊瑞源增列為告訴人,未來也會用告訴人身份發傳票通知他到庭,下次庭期訂於本月21日下午,預計將傳廖嘉隆等6名被告,釐清上訴相關事宜。

警方當時內部調查指出,因該區是薛貞國刑責區,當天先到現場的莊員基於警覺性,才打電話通知薛貞國,沒想到不久後雙方就爆發衝突,除了薛遭圍毆致死,莊也被毆傷頭部,事後莊員第一時間回到警局作筆錄,因被列為證人,基於偵查不公開才不便現身說明。

前年11月間,台北地檢署針對本案起訴高達67人,創下紀錄,台北地院今年4月一審宣判,主嫌曾威豪、劉芯彤、蕭叡鴻等各被依聚眾鬥毆傷害致死罪判處8年6月、9年、9年6月徒刑,下手殺人的許淳凱、張家瑋、周柏諺、葉品成、苟桓銘等16人則被依共同殺人罪判刑10年6月到13年不等,全案上訴後由高院審理中。

全案審理期間,莊瑞源在臉書直斥嫌犯辯詞「鬼話連篇」,更激動寫下「地獄之門為他們敞開著」等字句,宣判當天他也低調到場聆判,事後直言一審判決讓人感覺「有和解就輕判」,但尊重法官判決,會繼續努力迎接下一個審級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