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援交被騙齁! 機警女店員 幫銀行員保住辛苦錢

程女連續阻止兩起詐騙,不過一樣詐騙兩樣情,想援交被騙的吳男相當低調,但另一位受騙的馮姓女研究生,則頻頻向程女道謝。(記者王捷翻攝)

程女連續阻止兩起詐騙,不過一樣詐騙兩樣情,想援交被騙的吳男相當低調,但另一位受騙的馮姓女研究生,則頻頻向程女道謝。(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01 05:4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吳姓銀行員在交友軟體遇到援交女小琪,不料小琪竟是詐騙集團,一整個下午匯了30多萬元,連人都沒看到卻沒有死心,走進中西區的電器量販店想繼續買點數給詐騙集團,量販店程姓女店員聽到吳男電話裡的對話內容,拿著自製反詐騙標語,對吳男說「你援交被騙齁!」讓吳男有夠糗,但也因此順利阻止詐騙。

詐騙集團騙取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帳號,再轉賣黑市,是詐騙老招,量販店有賣網路遊戲點數,警方早就宣導程女如果遇到一次買大量點數又不斷講電話的顧客要特別注意,由於量販店類似的受害者實在太多,程女只好自製防詐標語,只要看到類似的顧客,她就會拿起標語提醒防詐。

程女向警方說,受騙的顧客實在很多,一個月大概有兩三次,一開始她都是口頭勸說,沒想到受害者還對她翻臉,或是顧著講電話根本不理他,因此她自製防詐標語「近日發生多起購買遊戲點數詐騙,如果您已遭到控制,請盡速聯絡警方。」

果然這招有效,一個月內程女連阻兩起詐騙,除了吳姓銀行員援交被詐騙外,另一名馮姓女研究生,上網買書也遭詐,詐騙集團以「分期帳戶設定錯誤」為由,也要馮女買點數解除帳戶設定錯誤,所幸遇上程女追出店外,連絡警方順里阻止馮女買下4萬元點數,馮女最後知道自己被騙,頻頻向程女道謝。

台南市警二分局指出,為防堵詐騙案件發生,警方常向超商或量販店宣導等詐騙手法,於被害人到超商購買大量遊戲點數時,能主動關懷提問,並馬上與警方聯繫,程女連續阻止兩起點數詐騙,警方將在這兩天給程女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