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輔大性侵風波 社科院長夏林清暫時停職

網友不滿輔大性侵案事件中女學生公開致歉,今發起活動,包括校友、在學生與校外人士聚集討論。(記者葉冠妤攝)

網友不滿輔大性侵案事件中女學生公開致歉,今發起活動,包括校友、在學生與校外人士聚集討論。(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2 23:3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大性侵案風暴越滾越大!因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遭學生指控處理程序不當,言語更造成受害學生二度傷害等,意外掀起焦土式的網路論戰,繼受侵害女學生昨在臉書po文致歉後,再度引發一方網友對夏林清的批判,輔大今緊急召開性平會,校方最後決議即日起暫時停止夏林清院長職務,夏林清接受電訪時表示,目前未接獲通知,若屬實,她無法接受。

輔大去年發生一起校園性侵案,雖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但受害學生的男友於今年5月29日在臉書以8000字文章指控夏林清在處理過程中,不當言詞造成當事人的二度傷害,並暗指身為社科院長的夏林清為保住位子而吃案,引發近幾個月挺夏、挺女學生兩派人士的網路論戰,教育部更表明介入調查。

隨著事件相關人、同系所學生在臉書揭露、書寫,企圖還原、逼近真相,部分相關人更指出受害學生男友529文章中的陳述不符事實,期間受害女學生也數度回應,闡釋個人看法與情緒,更曾po文表明不願公開與夏的私下信件往來,「我不想把這個事件裡的人、關係、對話(信件),當成工具來鬥爭,特別是這種死鬥。」

不過,該名女學生昨在臉書公開向夏林清道歉,寫道「我在跟老師談話的過程裡,確實很受傷,但夏老師沒有吃案,過程裡的社會輿論效應所形成的吃案說法,夏老師為此受到的諸多指控,並非我的本意,但仍傷害了夏老師,我要跟夏老師說對不起。」

該學生文章一出,大批網友立即轉載、留言,並質疑女學生是「被道歉」,約莫20名輔大學生、校友、校外人士今也聚集輔大校園,開啟對話平台,雖一度引發不同爭辯,但未發生激烈衝突。

夏林清:無法接受校方處理方式

夏林清目前人在中國,今晚間約10點接受電訪時表示,女學生已誠實負起責任,為529文章中扭曲、汙衊他人的指控向道歉,而非以性侵受害者的身分致歉,但網友卻強行加諸自身解讀,任意不理性評論,而非尋求真相;夏林清也再次強調,自己當初是被動受邀加入系所發起的教育輔導工作小組,她僅是小組成員之一,也絕無任何吃案動機。

輔大校方表示,今已召開緊急性平會,會議中,性平委員建議校方暫時停止夏林清的社科院長職務,事後輔大校長江漢聲也拍板暫時停權一案;此外,對於該案相關人員 (包括教師、學生、系所工作小組成員等),不得以書面、言語或網路等任何形式干擾或報復被害人,若違反,學生將移送「學生獎懲委員會」議處,教師則移送「教師評議委員會」議處。

對於被暫時停權,夏林清表示非常訝異,她反問社科院長行政職務與性平會調查有何干係?在系所主導的教育輔導工作小組運作過程中,作為院長身分的她有何疏失需遭懲處?夏說,若輔大校方只是為了平息社會風波才做此決議,卻不正視近日真相的「出土」,她無法接受校方處理方式。

校方則強調,輔大性平會由外聘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現仍積極調查中。受害女學生今則婉拒媒體採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