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案受害人被道歉? 輔大院長夏林清引公憤

輔大性侵案,被害女生昨晚PO文公開道歉,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輔大性侵案,被害女生昨晚PO文公開道歉,引發輿論譁然。(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6/09/22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去年6月發生王姓男學生性侵酒醉學姊的案件,更爆出社運人士出身的社科院院長夏林清企圖吃案。事經4個多月,被害女學今天突然PO文向夏林清等人道歉,遭社會大眾質疑是不是「被道歉」。

輔大性侵案的被害人男友今年5月在臉書發文,指控夏林清在處理本案時希望「息事寧人」,企圖說服他們不要提報性平會,甚至帶領調查該事件的工作小組,把討論引導到「被害人酒後亂性」的方向。對此,夏林清今年6月召開記者會,聲淚俱下地表示,自己長期參與社會運動,反抗威權體制,沒想到卻「被網路公審判了死刑」。

而被害女生昨晚的道歉PO文則寫,「這再也不只是一樁性侵事件,風暴席捲了非常多人。無論我原初的本意是否惡意或殘忍;無論我如何解釋我自己,我都不能迴避在整趟過程裡,對其他人所造成的,惡意與殘忍的後果。…我走到此刻,面對生而為人的鬥爭與抗爭,得為我自己在過程裡的失去人性、沒有人性的所作所為道歉,但願一些人、事、物,能在傷痛或死去的路上,獲得一絲一縷的安息。」

被害女生的PO文一出,不到一天時間累積2000多個分享。包括中正大學客座教授王丹、太陽花學運成員賴品妤、「台灣國護照貼紙」設計人陳致豪等都發文評論,「還有比這個更荒謬的事情嗎?」「除了幹跟怒吼暫時說不出什麼,這就是個會押著性犯罪被害者道歉的世界,不是只有這一起。」「感到一陣涼意。就像有人說:『台灣人欠國民黨一個道歉』…」。

政論家「人渣文本」也在臉書粉絲團發文,將他今年6月關於夏林清的談話PO出,「夏林清就是在搞個人崇拜。…從輔大心理系的性侵事件上,可以看得出夏林清在搞個人內聚小團體,或者講得白話點,搞「教派」。…唬小朋友就算了,要拿來晃點世界,還是免了吧。…不只是壓制受害者的恐怖,而是什麼年代了,還在搞這種水準的個人崇拜,這想法真是單純到好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