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案補貼項目包括便當費 林萬億:過去已有前例

政院說明國道收費員爭議協商獲共識。左起為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記者羅添斌攝)

政院說明國道收費員爭議協商獲共識。左起為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記者羅添斌攝)

2016/08/17 14: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國道收費員抗爭協調,行政院今宣佈將以專案補貼方式處理,連自救會成員在抗爭期間的便當費,交通費用等等,都會納入補貼項目。

對於便當費也納入補貼項目,引發網友熱議,認為濫用納稅人的錢,行政院官員解釋,過去在勞工面臨大量裁員時期的相關案件中,政府部門就曾對相關費用納入補貼範圍,是有前例可循。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對於自救會過去自掏腰包或募款,支撐在各地奔波抗爭過程中的便當費、車資,政府不忍心,會給予適度補貼。

對於補助便當費、車資,林萬億表示,法律確實沒有規定,但過去在處理關廠工人大量解僱案時有前例,當時因為於心不忍,甚至在關廠工人在過年時兒女的紅包錢,政府也有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