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歹徒Badoo找單身肥羊 輕熟女被騙走200萬

2016/07/24 15:1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利用交友軟體Badoo尋找獨身男女,當作下手目標,先假意交往,沒多久卻遊說對方拿錢出來投資,一步步掉入自己所設陷阱,1名39歲林姓輕熟女因此被騙走200萬元。

台北市林姓女子今年5月下載Badoo交友APP,認識1名自稱在香港金融證券業工作的男子陳平海,兩人透過Badoo相談甚歡,聊天過程中,陳男提及現在操作票券穩賺不賠,遊說林女投資,林女依言匯出第1筆6000美元,隔日林女就接到自稱證券公司的張總監來電,表示投資獲利60萬美元,但要補繳千分之3佣金,林女不疑有它,再度匯出1800美元。

對方接著又打了2、3通電話,要求林女再補繳境外所得稅金約5400美元,林女按照對方指示匯出,過了兩週仍一直未收到獲利現金,正擔心時,接獲一通自稱香港金融管理局的鄭先生來電,表示之前幫忙投資的陳男遭監管,投資的錢也已凍結。

對方說要拿回投資的金錢,必須再補繳保證金5萬美元,林女依指示匯出後,卻從此聯絡不到對方,致電向該間證券公司查證,得知公司根本沒有陳男這名員工,才驚覺遭詐,趕緊至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提醒,透過交友APP或是網路平台認識朋友,若談到金錢時一定要提高警覺,勿透露個資,也不要輕易轉帳匯款給素未謀面的朋友,避免遭詐騙,謹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任何問題均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