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爆ATM遭駭 日本5月1400台ATM被盜領!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32台自動櫃員機(ATM)被盜領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32台自動櫃員機(ATM)被盜領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資料照,記者劉慶侯攝)

2016/07/12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32台自動櫃員機(ATM)被盜領超過新台幣7000萬元,其實日本2個月前也曾發生大規模盜領事件,短短2個半小時內被上百名車手用偽造信用卡,盜領14.4億日圓(約4.4億台幣)。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的ATM被有心人士植入惡意程式,盜領金額超過7000萬元,犯案過程約5至10分鐘,目前銀行已在清查ATM遭植入惡意程式的原因,這也是國內爆發首宗ATM遭駭事件。

日本在5月15日傍晚也發生大規模的ATM遭盜領的狀況,當時日本有17個縣市,超過1400台ATM遭到盜領,車手使用南非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偽卡,共約1600張。但與國內不同的是,日本是上百名車手以偽造信用卡前往ATM提領,而國內則是被植入惡意程式,歹徒完全無操作ATM的情形下,直接讓ATM吐鈔後大量提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