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下大巨蛋最後通牒 楊舜欽:並無違法違約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回文態度強硬,強調大巨蛋無違法、違約事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回文態度強硬,強調大巨蛋無違法、違約事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08 17: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上午發文給遠雄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依契約規定,「通知融資機構接管或繼續辦理興建,或終止本契約。」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下午回文態度強硬,強調大巨蛋無違法、違約事實,相關爭議已透過行政救濟及司法訴訟進行當中,公司以保障廠商股東員工的權益為優先考量,「必要採取行政救濟及司法訴訟來維護。」

依據公文,遠雄若要限期改善,必須7月8日前具體表明是否願意改善、九月八日完成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及北市府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都市設計審議會及完成建照變更;另外也需提出市府認可的趕工計畫,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工程並取得使用執照。

針對一個月內表明改善意願,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過去已發函23次表達有意願解決目前困境,且多次以公開客觀評估風險,要求全面復工。至於,三個月內完成改善計畫及趕工計畫,楊舜欽回應,若是用市府依法無據的7項基準,那從適法性上就有問題,認為市政府藉此干擾才是造成性能審查延宕的主因。而文內也點明,停工期間無法計算無法預估工程進度和成本,要求都發局先撤銷停工。

楊舜欽在文末載明,就市府函文,市府期待完成大巨蛋的興建與營運,並希望不要怠於努力,「但這段時間以來市府對於解決僵局以於法無據的條件加以阻擾,且不斷對外放話要執行任何強制手段。」最後強調,遠雄以保障廠商股東員工的權益為優先考量,「必要採取行政救濟及司法訴訟來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