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為6萬元殺母 學者:教養過程出了大問題

新莊16歲少年因討6萬元不成,竟夥同另名少年打暈母親並持刀殺害。(記者王藝菘攝)

新莊16歲少年因討6萬元不成,竟夥同另名少年打暈母親並持刀殺害。(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24 20: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新莊16歲少年因討6萬元不成,竟夥同另名少年打暈母親並持刀殺害案,深入研究青少年犯罪心理的學者皆稱,弒母少年應是成長及教養過程出了大問題!

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所長蔡田木指出,就目前所知,少年應是在不完整家庭和不良親子互動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也沒感受到母親的愛;而母親從小滿足他的需求,造成少年的挫折容忍力不足,只要一不合意,就用暴力手段來達到目的。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鄭瑞隆則說,逆倫少年認為錢比母親的性命更重要,價值觀明顯偏差,少年「襲殺(偷襲殺害)」母親絕非單一事件造成,應該是積怨已深,要釐清少年小時候是否曾遭虐待,或目睹過暴力行為,合併其他問題如結交損友、吸毒等,也有可能最近母親甫再婚,婚禮過程刺激到他,甚至讓他覺得丟臉,才讓他痛下殺手。

蔡田木也強調,單親家庭也會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孩子,取決就是良好的互動與教養,他建議社會資源如社政、衛生等單位,也要對單親家庭付出多點關懷,告訴這些單親家庭「該怎麼做」,或可避免極端行為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