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林進興帶狗進壽山 與警爭執

前立委林進興帶著2隻狗兒,進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前立委林進興帶著2隻狗兒,進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2016/05/15 22: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依法不能帶狗進入,民進黨前立委林進興卻帶狗兒進入,並與國家公園警察爭執,強調「沒聽過哪個國家不能帶寵物進入」,但國家公園警察當天僅口頭勸導,並未立即開罰。

林進興於4月18日,帶著2隻狗兒爬山,當時正在執行訓練任務的國家公園警察看見,提醒他說,壽山是國家自然公園,依法不能帶狗進入。

林進興當場與警方爭執,並回說:「全世界從沒聽過哪個國家公園,禁止攜帶寵物上山﹗」,但國家公園警察當天正在執行訓練任務,身上沒帶罰單,僅口頭勸導。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透露,這次是林進興第二次帶狗上壽山。

林進興表示,當天因爬山氣喘吁吁,說話太大聲,若造成國家警察誤會,他表達歉意﹔他進一步強調,當初內政部修訂國家公園不能帶寵物進入,這是因為狂犬病和傳染病下的行政命令,如今已不合時宜,應該修法,如果他接到罰單,會提出申訴,申請行政解釋。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秘書許書國強調,林進興帶狗進入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依國家公園法可開罰1500元,但警方當天僅口頭勸導,不過林進興希望能接到罰單,據此提出申訴,因此籌備處會就林進興違規事實蒐集資料,若有明確事證將裁罰。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於100年底成立,目前有8名國家公園警察、5名巡山員,平日會巡查有無民眾帶狗進入壽山,但大部分都是口頭勸導或開勸導單,迄今只有開罰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