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想抓小三!婦追蹤器定位老公 被判拘役

蔡姓婦人懷疑丈夫有「小三」,用定位追蹤器查老公行蹤,鬧到跟老公打官司。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蔡姓婦人懷疑丈夫有「小三」,用定位追蹤器查老公行蹤,鬧到跟老公打官司。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4/02 10:4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住在桃園市的蔡姓婦人懷疑丈夫有「小三」,又不想打草驚蛇無法找證據,上網買來要價1萬多元的衛星定位追蹤器,104年3月6日偷偷裝在丈夫車子副駕駛座底下,完全掌握丈夫每天的路徑軌跡,還不時探詢丈夫:「你今天去那裡幹嘛?」卻也讓丈夫起了疑心:「妳怎麼知道我的行蹤?」某天整理車子時果然搜到追蹤器,氣得報警控告妻子妨害秘密,夫妻倆對簿公堂。

蔡婦坦承在丈夫車內安裝追蹤器,完全出於妻子的不安全感,她擔心丈夫外遇,自己沒工作還有兩個孩子,很怕家庭遭到破壞,因此吃上官司更加後悔;桃園地院法官認為,追蹤器雖然非直接竊錄他人活動,但長期大量的行蹤軌跡連結在一起,如同點連成線再接成面,駕駛的慣用路線、行車速度、停車地點、滯留時間等被一覽無遺;美國法院針對類似案件採取所謂的「馬賽克理論」,馬賽克拼圖單一來看很瑣碎,但拼在一起就會呈現一個寬廣、全面的圖像,已經足以侵犯個人的隱私。

法官審酌蔡婦犯案動機且有悔意,審結依妨害秘密罪判處她拘役30天,如易科罰金以每天1000元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