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全程依舊堅強 女童母親發言讓網友大讚「了不起」

女童母親呼籲,希望各界以教育、家庭為根本,讓悲劇不再發生。(記者方賓照攝)

女童母親呼籲,希望各界以教育、家庭為根本,讓悲劇不再發生。(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28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上午傳出駭人聽聞的隨機殺童案,一名4歲女童遭兇嫌從後方拿菜刀攻擊頸部,當場身首異處,而她的母親在旁全程目睹,卻因來的又快又急無力阻止,但女童母親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的發言,讓網友大讚「了不起的母親」。

由於犯案手段兇殘,消息傳出後便引發社會討論,也讓「廢死」議題再度成為爭論焦點,而女童母親在受訪時表示,「這個社會一直在談家庭、教育以及工作間的平衡,我辭職回家帶小孩,我沒想到社會這麼不安全。」、「希望政府各級單位,讓媽媽放心帶小孩、或讓媽媽放心工作。」

她還談到,「隨機殺人的兇嫌在下手時,基本上都是沒有理智的」,強調「這不是靠立法、做什麼處置就能解決」,希望要以家庭、教育為根本,讓這樣的人不會在後代子孫們的社會上出現。

如此堅強且理性的發言,讓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看了超心疼,要有多強的心理素質才能這樣」、「母親不想搞民粹,偏偏一堆人喊殺喊打」、「鄉民只想看嫌犯被義憤群眾毆打的畫面,不想從源頭解決問題」、「這母親是心裡痛到想徹底解決問題,而不是只想找出氣筒」、「這麼簡單的道理但是台灣沒有一個有權者知道,媽媽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