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夫妻遊台丟相機尋回 寫信感謝台灣警察

員警迅速在一小時內找回遺失相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迅速在一小時內找回遺失相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2/20 15: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遠嫁日本近50年的婦人上月在丈夫陪同回台返娘家探親,卻在搭乘計程車時不慎遺失內有許多珍貴畫面的相機急報警,原本已不抱希望的婦人沒想到受理員警透過調閱路口監視器鎖定計程車以車找人,竟在一小時內迅速找回相機,返國後特別寫信到警局,感激讚佩員警迅速協助找回遺失相機,直呼台灣警察比日本更棒,難怪台灣被稱為最安全居住的國家。

這名為「須永瑞玉」的婦人與丈夫上月自日本搭機回台灣旅遊,並自草悟道市民廣場附近搭計程車返回北屯區昌平路娘家探親,未料到家後不久發現遺失相機經親友提醒向轄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報案。

四平所警員林俊逸、柯凱鈞獲報透過各種方式迅速調閱路監視器畫面,進一步鎖定計程車以車找人,迅速在一小時內找回遺失相機,婦人返國後特別郵寄感謝函給第五分局長分局長蔡榮林。

她在函中表示,嫁到日本將近50年,難得陪老公回台灣旅遊卻不小心遺失相機,因為相機拍攝了許多親友相會及贈書母校(台中女中及靜宜大學)等的珍貴畫面,發現遺失時心情相當焦急萬分,由失望變絕望。

沒想到向派出所報案後,受理警員林俊逸、柯凱鈞非常熱心機智敏捷,竟於最短時間內找回遺失相機,讓夫婦倆對此行留下最美好又珍貴的記憶,除表達對警察盡責愛民的精神深表謝意,同時盛讚台灣警察比日本更棒,難怪台灣被稱為最安全居住的國家,而台中市又是最友善進步的城市。

蔡榮林收到夫婦倆的感謝函後,除表揚受理員警外並回函須永瑞玉夫婦,強調服務熱心是警察人員的核心工作,能協助找回遺失相機是應盡的責任,由衷謝謝您對台灣警察高度的肯定,歡迎您隨時回到台灣,回味寶島風光。

感謝函中盛讚台灣警察比日本更棒,難怪台灣被稱為最安全居住的國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感謝函中盛讚台灣警察比日本更棒,難怪台灣被稱為最安全居住的國家。(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