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農民 屏東縣工會認養高麗菜送關懷據點

屏東縣工會認養高麗菜送關懷據點。(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工會認養高麗菜送關懷據點。(記者羅欣貞攝)

2016/01/23 13:3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麗菜產地價格低瀰,部分農民乾脆不採收,屏東縣政府與縣內職業工會合作,利用寒冬送暖的機會認購高麗菜,今天上午出動200多名志工冒冬雨下田採收,4000多顆高麗菜送到44個社區關懷據點,為老人們加菜。

位屏東市復興南路巷內的高麗菜田,今天上午湧入人潮,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勞工處長林德輝、社會處長劉美淑等人也到場,幫忙採收高麗菜,雖然低溫加上下雨,志工熱情不減。

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此次共有8個企業及職業工會,各認購1萬元,並號召所屬工會會員一起下田做公益,來自滿州、泰武、霧台及各鄉鎮等44個關懷據點,則派員到田裡載高麗菜;目前高麗菜一顆約20元,農民採收不敷成本。

高麗菜田主人農民丁明泉指出,每年高麗菜豐收時都導致價格下跌,他今年原本也打算不收割,這次非常感謝縣府與工會支持,讓他辛苦種出來的高麗菜,能讓關懷據點的長輩們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