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員工認捐燈籠 縣府:不妥、鎮長:不勉強

樂捐表格的條款惹議。(記者蔡宗憲翻攝)

樂捐表格的條款惹議。(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1/01 09:13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鎮公所昨晚熱鬧舉辦關懷弱勢點燈活動,不少企業及民眾踴躍參與,但卻有公所人員不滿爆料,內部有「奉鎮長指示正職人員請參與本次活動、每人捐愛心燈籠1盞$600起」規定,擺明是「不樂之捐」,恆春鎮長盧玉棟澄清,只是希望公所全員團結做公益,不勉強也不影響考績。

「這樣的指示,我們敢不買嗎?」一名公所人員透過友人爆料指出,看到這樣的捐款表格只有傻眼,關懷弱勢公益是很棒的活動,但用「請參與本次活動」的說法,未免有點「不樂之捐」的感受,就怕不捐的人恐怕會被作上記號。

恆春鎮長盧玉棟表示,由於正式職員年終都有分發獎金,才請各單位正職人員自由登記樂捐,收入較少的臨時人員則開放自由參與捐款,完全不勉強也不影響年度考績,用意是「希望公所全體人員團結做公益。」。

盧玉棟指出,祈福燈籠並非侷限在跨年,未來持續提供給想做公益的民眾及團體,只要捐款給公所愛心專戶都能獲得燈籠,跨年點燈是希望在新年第一天作祈福,帶給整個恆春半島更多福報。

恆春鎮公所初步統計,截至活動舉辦前,已經超過五十萬善款進入愛心專戶,送出八百個左右的祈福燈籠,包括公所員工、飯店業者都相當踴躍認捐。

同樣接獲檢舉的屏東縣府表示,鎮公所的作法不妥,任何愛心捐助、認養都應該出於自願而非強迫,公所做法,已經違反相關法令(地方民選行政首長服務規範),希望恆春鎮公所舉辦未來類似活動前三思。

爭議不斷的跨年祈福活動,從關懷弱勢放天燈,因為消防法規緊急更改為弱勢點燈,活動前又爆出「不樂之捐」,但多數居民仍肯定鎮公所帶頭作公益的善舉,期盼愛心捐款未來能落實到弱勢族群身上。

恆春鎮長盧玉棟(中)澄清,只是希望公所全員團結做公益,不勉強也不影響考績。(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中)澄清,只是希望公所全員團結做公益,不勉強也不影響考績。(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公所昨晚熱鬧舉辦關懷弱勢點燈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公所昨晚熱鬧舉辦關懷弱勢點燈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