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保費小確幸?醫改會:民眾希望先補破洞

67%民眾認為應該先補健保破洞而非降保費。(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67%民眾認為應該先補健保破洞而非降保費。(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5/12/30 13:0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年健保提高補充保費門檻,又調降一般保險與補充保險費率,外界視為選前利多,但醫改會今日公布日前針對隨機抽樣1077人的電訪民調發現,大部分民眾不領情,67%認為要品質不要小確幸,應該用於補破洞而非降保費,85%希望未來執政的新政府應該優先立法規定醫院盈餘挹注醫療品質。

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表示,政府人物常常在「小確幸迷思」下做決策,但該會所做的民調顯示,67%民眾認為當健保有盈餘時不必調降,可優先用來改善醫療權益,只有不到24%支持調降每人每月20元至50元的健保費,但在進一步告知原本支持調降健保費的民眾,依照健保署的試算,明年起健保財務就會轉虧,3年後必須調高健保費,每人每月要多繳90元後,原本支持調降保費的民眾從24%降到6%。

至於健保盈餘應該用在哪些地方?民眾贊同優先改善偏遠地區醫療資源、醫護人力不足、增加健保給付項目。

另外,民調也針對新總統就任後,應該優先處理哪些醫療議題進行調查,醫改會執行長王梅影強調,85%民眾贊同優先立法規定財團法人醫院的盈餘必須用在提升醫療品質、84%希望有效改善醫護人力不足問題、76%認為要解決大醫院一床難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