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董座曾明煌設人頭公司 掏空久大資訊2.4億

警方查扣帳冊手機電腦等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查扣帳冊手機電腦等證物。(記者姚岳宏攝)

2015/11/30 12:4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國內上櫃公司「久大資訊網路」前董事長曾明煌,涉嫌以虛設「瓷微公司」美化財務報表,取信久大公司董事會投資瓷微2億4仟萬餘元資金,並將不法所得全匯至香港;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察覺兩間公司關係交易不合營業常規,通知檢警展開調查,上週將曾男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偵七大隊說,曾男利用自己經營的「瓷微公司」,以虛偽不實專利權鑑價報告、評價報告及交易價格合理性意見書,取信久大公司董事會,讓久大公司向自己經營的「瓷基投資」,購買其持有瓷微公司股份,並以偽造的瓷基公司股東臨時會議事錄及董事會議事錄,向主管機關登記薩穆爾為瓷基公司董事長,將新台幣2億4仟萬餘元結匯成美金810萬元轉匯香港,進而掏空久大公司。

檢警另調查,47歲曾男除掏空久大,同時也向興櫃「賽德醫藥科技」騙稱自己另外經營的賀保堂公司,經營中藥事業有成,獲利能力佳,2家合併將可達上市櫃條件,進而入主賽德公司,旋以各種理由向金主借貸、償還巨額資金,並極力裝飾並美化賽德公司的財務報表。

案經士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會同北市中山分局,前往曾男北市住所及相關公司辦公室共計4處同步搜索,查獲金融帳戶存摺、匯款單、電腦主機、手機及公司帳冊資料等證物,除依涉違反證券交易法送辦,並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共犯。

刑事局偵七大隊隊長張文源獲報展開偵辦。(記者姚岳宏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隊長張文源獲報展開偵辦。(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