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hr待命無加班費? 喜來登:結算後核發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在網路上被爆要求員工24小時待命。(圖片擷取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在網路上被爆要求員工24小時待命。(圖片擷取自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2015/10/13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批踢踢上有網友爆料,日前客戶要求喜來登飯店提供三名私人管家,於邦交國副總理、外交部長以及大使訪華行程期間,打理所有外賓生活起居,三位私人管家必須在5天120小時於飯店待命,公司居然只判定上班40小時,引起網友質疑和熱烈討論。

喜來登飯店則回應,並未要員工竄改打卡記錄,三名管家在外籍賓客要求服務時到班,可先打卡上班,工作8個半小時後再打卡下班,至於待命時數,公司會在結算後,一併在薪水中核發,並沒有不給錢、只能補休的情形。

至於投訴人指的「薪資陰人不要臉」,喜來登說,投訴人面試時,面試主管講的是試用三個月月薪是28000元,但聘書發下來時月薪是27000元,投訴人當時即應反映,三個月期滿後喜來登會依個人表現及能力調整薪資,並沒有要陰人薪資。

喜來登說,該投訴完全是主管與投訴人溝通不良所致。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勞動局勞動基準科科長葉建能表示,目前並未接獲民眾投訴此案。葉建能指出,針對此案,必須了解所謂「待命」的性質,如果待命期間仍受僱主指揮監督,且不能自由活動,就還是要認定為實質工時,若業者延長工時,就應該給加班費,否則違反《勞基法》第24條,可開罰2萬到30萬,另外業者一天不得讓員工總工時超過12小時,否則也違反《勞基法》第32條,可開罰2萬至30萬元。

葉建能表示,將派員去喜來登飯店勞檢,由檢查人去認定,若喜來登確實讓員工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將可依《勞基法》第32條,罰2萬到30萬元。民眾如要投訴也可撥打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或02-27208889)轉勞動基準科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