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積水養蚊 居民要海濤法師「放我們一條生路!」

內埔鄉豐田村由信徒捐贈給海濤法師的荒廢魚塭,遭民眾投訴滿是蚊蟲飛舞。(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豐田村由信徒捐贈給海濤法師的荒廢魚塭,遭民眾投訴滿是蚊蟲飛舞。(記者邱芷柔攝)

2015/09/01 11:2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連日陰雨的屏東今天總算陽光露臉,但各處積水容器、荒廢農地成為病媒蚊的溫床,內埔鄉豐田村今天上午有民眾投訴,直指村內1處由信徒捐贈給海濤法師的荒廢魚塭,滿是蚊蟲飛舞,多次通知地主處理未果,海濤法師常以「放生」為題講述佛法,「怎麼不放我們一條生路!」

投訴民眾指出,這片7分地大的魚塭,由信徒捐贈土地給海濤法師,但該地任其荒廢,現在是登革熱疫情的高峰期,魚塭內雜草重生,積水嚴重,不僅蚊蟲飛舞,積水中也能看見孑孓,但地主始終未出面處理,讓當地住戶人心惶惶。

衛生局疾管科指出,民眾如發現類似情形,可先向當地主管單位通報,經現場會勘評估後,如有病媒蚊孳生情形,將進行投藥等相關措施,地主如不願配合限期改善,讓病媒蚊孳生,依法可裁罰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衛生局也指出,目前屏東市永城里出現8例登革熱確診病例,由於雨後是病媒蚊滋生的高峰期,民眾一定要落實個人防蚊措施及住家環境孳生源清除,各級校園、單位等也必須做好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共同杜絕病媒蚊疫情發生。

雨後是蚊蟲孳生高峰期,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呼籲民眾落實積水容器清理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雨後是蚊蟲孳生高峰期,屏東縣衛生局疾管科呼籲民眾落實積水容器清理工作。(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