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門開免驚! 52尊神明齊守護「好心安」

52尊神明供奉在里長服務處內,並面向路口、守護交通安全。(記者林孟婷攝)

52尊神明供奉在里長服務處內,並面向路口、守護交通安全。(記者林孟婷攝)

2015/08/14 13:0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52尊神明大集合、守護安全!台南永康區建國里里長鍾國寶服務處內供奉52尊神明,除了只有6、7尊是原本自己供奉的神明之外,其他幾乎都是民眾「拜託」幫忙、他也就長期進行供奉,鍾國寶說,將神明們全部供奉在服務處是有其用意的,希望能守護路口安全,加上農曆鬼月到了,更希望能減少車禍意外。

具有宗教信仰的他長期奉觀世音菩薩,直到鍾國寶擔任里長,由於當地眷村改建搬遷、宮廟負責人過世或是年輕一代不想再繼續供奉家中的神明,這十幾年來陸續有民眾「拜託」、「請託」,將神像帶來服務處希望里長能「幫忙照顧」。

鍾國寶表示,每次有新的神明要入駐前他都會先擲筊請示主神觀世音菩薩、通常都會獲得同意,這麼多年下來已經有52尊神明供奉在服務處。

鍾國寶說,每天會上香好幾次,早晚時分也會為神明奉茶,光是要添茶就要花上半個小時的時間,但他認為可以為神明服務也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他說,從來沒有夢過或是遇到過「神明的特別指示」,但有新的神明要來之前「會隱隱的感覺得到」,有民眾知道他供奉許多尊神明,也會有人買水果前來供奉、上香,但鍾國寶絕不收香油錢。

鍾國寶說,由於服務處位於復興路與復國路交叉路口,該路段車流量相當大,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車禍意外,於是他將五十多尊神明全部面向該路口,加上農曆鬼月到,希望藉由神明守護的力量,減少以及避免車禍意外的發生,期盼用路人平安。

鍾國寶每天向神明上香、祈福。(記者林孟婷攝)

鍾國寶每天向神明上香、祈福。(記者林孟婷攝)

鍾國寶每天早、晚為神明奉茶。(記者林孟婷攝)

鍾國寶每天早、晚為神明奉茶。(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