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直接進課堂找人 原因是…

所長直接到課堂頒獎,讓學童又驚又喜。(記者蔡清華翻攝)

所長直接到課堂頒獎,讓學童又驚又喜。(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5/08/03 11: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上月28日下午3時許,高雄市左營區華爾頓幼兒園丹麥班的小朋友正一如往常吃著幸福點心,突然2名制服警察由教室門口進來,小朋友一陣錯愕,隨後原本驚訝臉孔又全變成了喜悅冀求的興奮,讓已知計畫的老師在旁頻頻笑場。

原來,是左營警分局文自派出所所長曾順光,與警員張伊婷要親自獎勵就讀課後安親班小4的賴姓小朋友,她日前在放學途中拾得新台幣2萬元,機靈聰穎的她記得老師和警察伯伯說過的話,撿到別人的東西要歸還,要不然對方會很焦急,自己也會不小心觸法,立刻請阿公載她到派出所報案處理。

曾順光獲知後,對年僅10歲的賴姓女童優異表現印象深刻,決定好好鼓勵表揚她拾金不昧的精神,與補習班老師合作精心策畫這場小小的頒獎典禮,頒贈獎狀一禎與獎品一個,肯定賴小朋友的好品德,也可以為其他同儕學生帶來好榜樣。

賴小妹妹拾獲二萬元,直接交給警察。(記者蔡清華翻攝)

賴小妹妹拾獲二萬元,直接交給警察。(記者蔡清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