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淑媞捐選舉補助款 成立「宜蘭濁水溪教育基金會」

邱淑媞(左)捐全數選舉補助金成立教育基金會,由楊增慧(右)擔任董事長。(記者簡惠茹攝)

邱淑媞(左)捐全數選舉補助金成立教育基金會,由楊增慧(右)擔任董事長。(記者簡惠茹攝)

2015/08/01 14: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捐出去年參選縣長後的全數選舉補助款,成立「宜蘭濁水溪教育基金會」,邱淑媞希望透過成立基金會推廣宜蘭本土教育,捐款象徵得之於宜蘭,回饋於宜蘭之意。

「走到哪裡都有鄉親說我有投給你喔。」邱淑媞表示,去年挑戰宜蘭縣長選舉失利,得到九萬多票,獲得中央選委會每票三十元的補助,總計兩百七十多萬元,鄉親的熱情讓她很感動,也體會到每一票都很珍貴,因此希望將所有補助款捐出來,回饋宜蘭鄉親。

基金會董事長由邱淑媞的丈夫、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副院長楊增慧擔任,楊增慧表示,基金會有三個目的,希望教育下一代認識母親,也就是宜蘭這塊土地;教育下一代認識自己,促進原住民、新住民子女認識自己的特點;此外,還希望傳播愛與永續的精神,透過生態、健康、藝文等董事的加入推廣教育。

董事莊文生也是文史工作者,他說取名為濁水溪是因為蘭陽溪古名是「東勢濁水溪」,老一輩宜蘭人都稱為濁水溪,溪流孕育宜蘭這塊土地與人文,以濁水溪之名成立基金會,尋根溯源,基金會接下來會在秋天帶大家到蘭陽溪看芒草,理解蘭陽溪歷史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