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嗎? 衛福部:八仙傷者死亡率約一成

醫生洪浩雲指出,八仙傷者死亡率可能比想像中高。
(圖擷取自洪浩雲(Dr. Hao-Yun Hung)粉絲專頁)

醫生洪浩雲指出,八仙傷者死亡率可能比想像中高。 (圖擷取自洪浩雲(Dr. Hao-Yun Hung)粉絲專頁)

2015/07/07 17: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今天坦承,的確有估計八仙塵爆意外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的傷者死亡率,根據健保署過去的統計來看,傷者在半年內的死亡率為一成,衛福部部長蔣丙煌坦言,有一定比率的傷者會「遭遇不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醫界普遍看法悲觀,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指出,馬偕目前收了50名八仙塵爆傷者,其中有34人是50%的深度燙傷,對於傷患死亡率,他說:「這50人中起碼有10個會再見。」

醫生洪浩雲也在粉絲專頁上撰文提到,醫療界的朋友都很悲觀。「第一線參與救治的人員,以及內外急診的醫師,都猜八十以上,有個學長甚至跟我說了個三位數!」意指死亡人數會再往上增加。

蔣丙煌表示,楊育正的發言,是希望社會大眾勿期望過高,給予醫護太大的壓力,而統計歸統計,醫院還是會全力救治傷患。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