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馬偕院長:50名患者恐有10人撐不住

楊育正今早參加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在接受訪問時憂心地說:「我不願意講出來,50名患者中起碼有10人可能再見,這個數字我捨不得告訴家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楊育正今早參加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在接受訪問時憂心地說:「我不願意講出來,50名患者中起碼有10人可能再見,這個數字我捨不得告訴家屬。」(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7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今日早上前往外交部參加外交之友貢獻獎頒獎典禮,並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楊育正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馬偕收治八仙塵爆傷患時,他憂心地說:「我不願意講出來,50名患者中起碼有10人可能再見,這個數字我捨不得告訴家屬。」

楊育正提到,馬偕醫院截自昨天為止收治約50名燒燙傷病患,其中有34人是超過50%的大面積燒傷。而談到死亡率,楊育正不忍地說:「我不願意講出來,50名患者中起碼有10人會說再見,這個數字我捨不得告訴家屬,希望藉由學會釋放消息,以免家屬說醫院作得不夠好。」

楊育正表示,他做為醫師的信條就是「告訴實情,不能剝奪他們的希望」,雖然奇蹟不常發生,但我們可以相信它會發生。楊育正也指出,從前期急救到後期感染併發敗血症的風險,會有6個月的風險期,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