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色粉塵亂飛 活動繽紛卻隱藏爆炸危機!

2013年9月時,彩色路跑首次引進台灣,曾引發污染爭議,當時就有業者警告,大量粉塵不但有礙健康、造成污染,也潛藏爆炸的危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3年9月時,彩色路跑首次引進台灣,曾引發污染爭議,當時就有業者警告,大量粉塵不但有礙健康、造成污染,也潛藏爆炸的危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28 03:56

〔記者莊榮宏/專訪〕「不只是八仙樂園的彩色派對會發生爆炸危險,當前最夯的『彩色路跑』也潛藏危機,若不保持警覺,就可能樂極生悲!」從事特效行業逾廿年的C老闆,昨晚受訪時提出沉重警告。

C老闆說,細微粉末大量懸浮於空氣中,達到一定的密度時,一遇火源,就易發生塵爆,像礦坑、麵粉、玉米工廠都是可能的所在,「老實說,給我再多錢,我也不接使用粉末特效的案子。」

C老闆說,「近年最夯的彩色路跑,也是使用染上食用色素的澱粉粉末,我交代同事,不要接這種案子」,一來造成污染,二來有發生塵爆的危險,「就是不能接啦!」

彩色路跑有危險性,因為無法預知現場是否會出現火源,而現場有成千上萬人參加,萬一有人不慎使用打火機、仙女棒等火源,就易釀意外。

C老闆說,他們自己曾做過實驗,取用松香粉接觸噴燈,他一見燃燒程度激烈,就交代員工今後禁用粉末材料。「不要用粉末材料」,有其它替代品嗎?「太多了,彩帶、紙花、亮條、二氧化碳…相對安全的東西很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