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行竊怕屋主 拿刀壯膽換裝躲查緝

王男(中)對於犯下闖空門行竊犯行十分後悔。(記者王揚宇攝)

王男(中)對於犯下闖空門行竊犯行十分後悔。(記者王揚宇攝)

2015/06/18 20:54

〔記者王揚宇/礁溪報導〕新北市67歲王姓男子,到宜蘭縣北宜公路山腳下一間民宅行竊,因李姓男屋主身材魁武,王拿廚房菜刀壯膽,行竊過程中李男被驚醒,雙方上演「不要跑」、「不要追」戲碼;王男最後順利逃脫,並拿出預藏的衣物變裝,掩人耳目,警方花20多天時間,過濾數百支監視器找到其行蹤,今到王的租屋處逮人,依法送辦。

5月27日晚間9點多,王男從台北市搭客運到礁溪泡溫泉,但飯店業者稱住宿費要1200元,超出王的預算無法投宿,他轉往附近公園泡腳池泡腳,並在公園椅子上睡著,醒來時已是翌日凌晨2點,到國道客運礁溪轉運站詢問,已無客運可搭。

有盜匪前科的王男在路上閒逛,走到北宜公路山腳下一間民宅,看到後窗戶沒關,心生歹念入屋偷錢,但在一樓並無找到財物可偷,於是走上二樓房間,發現身高約180公分的李男熟睡中,床邊有一個背包,王心想自己身材不如人,下樓到廚房拿菜刀壯膽。

王男拿起背包後下樓,李男被腳步聲響驚起大喊「不要跑」,王嫌說「我有菜刀,不要追」,李擔心睡在隔壁房的妻女安危讓他離去,成功得手4000多元,直到王出家門後,趕緊拿車鑰匙開車在大街上找人。

然而,王男走出門後,將菜刀丟棄到一旁菜園,也將隨身攜帶準備泡湯完要更換的襯衫、長褲換上,掩人耳目,就算李男開車與他擦身而過也認不出來,李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花20多天時間,調閱台9線省道、轉運站、台北捷運站等數百隻監視器,在茫茫人海中找人,找出王男行徑路線,今天中午到王男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租屋處,將人拘提到案,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王深知難逃法網坦承犯行,直說「非常後悔」,全案依強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檢屬偵辦。

王男原本穿灰色長袖T-shirt、七分褲入屋行竊。(記者王揚宇攝)

王男原本穿灰色長袖T-shirt、七分褲入屋行竊。(記者王揚宇攝)

王男行竊後換上襯衫與長褲掩人耳目。(記者王揚宇攝)

王男行竊後換上襯衫與長褲掩人耳目。(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