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醫生抽不到血 病患報案揚言告傷害罪

一名台大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在「醫勞盟」臉書發文,詢問若遇到醫療糾紛該如何處理。(圖片擷取自醫勞盟臉書)

一名台大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在「醫勞盟」臉書發文,詢問若遇到醫療糾紛該如何處理。(圖片擷取自醫勞盟臉書)

2015/05/31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致力於改善醫療人員勞動環境的「醫勞盟」今天下午在臉書發出快訊,一名台大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向大家求助,因抽不到病人的血,遭到病人用言語霸凌伺候,病人甚至揚言提出告訴,「現在病人去警局報案,要我們道歉」,詢問網友該如何解決。

醫師在「醫勞盟」臉書po文求救

一名台大婦產科住院醫師在「醫勞盟」臉書專頁發文表示,病房剛剛發生醫療糾紛,由於抽不到病人的血,引發病人不滿,病人不僅言語霸凌,還揚言要提出告訴,「現在病人去警局報案,要我們道歉,那我們要怎麼做比較好?」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祝福他,希望警察能幫他找到血管」;也有網友表示,先拿出錄音筆蒐證自保,且錄音後還可反告毀謗。

「醫勞盟」在下午6時半貼出另一篇更新文章,並附上一段數名醫療人員被痛罵的影片。內文指出由於該名醫師沒抽到婦人的血,這名婦人的先生便到護理站破口大罵,甚至飆出三字經、五字經,並直接去警察局報案,指控醫師過失傷害。

該篇貼文還表示,「連其他病人跟家屬也看不下去,幫忙舉證,上傳影片了」,批評這種行為是「大鬧病房、妨礙醫療」,要怎麼讓醫生安心救人?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證實有此事

對此,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證實此事,表示住院醫師在今天下午幫該名病患抽血,作為明天早上手術的備血,但抽血過程不順利,引發患者不滿,該名患者目前已經辦理出院,原訂明天舉行的手術也不會在台大醫院進行,而院方基於保護員工,將會派出律師處理後續事宜。

報導中提到,譚慶鼎指出,由於患者已報案,警方原本要請該名醫師到警局製作筆錄,但考量到他尚在值班,院方並未批准,因此只有患者跟著警方到警局。

相關連結請見︰

如果這不是醫鬧,什麼是醫鬧?連其他病人跟家屬也看不下去,幫忙舉證,上傳影片了! 奧客離譜,惡形惡狀,根本是大鬧病房,妨礙醫療!「怎樣要讓醫生安心救人?」「抽血不成被髒話污辱並告過失傷害 ?!」*醫師幫忙救人,幫婦人抽血。抽血沒抽到,婦人先生到護理站罵三字經五字經,隨即到警察局報案,告醫師過失傷害,現在醫師已被帶往警局做筆錄。全病房病人義憤,答應幫醫師做後盾,作證婦人先生在病房的言語暴力。

Posted by 醫勞盟 on 2015年5月31日

「醫勞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