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蟲特愛玻璃DIY 精巧吸食器多如小博物館

頭份警方今查獲羅姓、邱姓等7名毒犯,並自邱嫌住處起出大量精美的手工製吸食器,陳列起來宛若迷你吸食器博物館。(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警方今查獲羅姓、邱姓等7名毒犯,並自邱嫌住處起出大量精美的手工製吸食器,陳列起來宛若迷你吸食器博物館。(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26 12:15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警方今晨查獲羅姓毒販、邱姓毒犯等7名吸毒人口,起出逾70公克安非他命及大量吸食器。其中邱姓水泥工對玻璃情有獨鍾,竟無師自通自製各式安非他命吸食器,做工精美,警方也傻眼驚嘆「這根本是小型博物館」,更感嘆邱嫌技術用錯地方。

苗栗地檢署檢查官黃振倫指揮頭份、竹南分局及中打第六大隊第四隊約30餘名員警,今晨前往新竹市、竹南鎮、頭份鎮等地,搜索、拘提36歲羅嫌、43歲邱嫌等7名嫌犯,在羅嫌住處查獲64.89公克安毒、磅秤,邱嫌等人住處查獲5.22公克、1.49公克及大批精美吸食器。

警方表示,除羅嫌販賣毒品外,其餘皆為吸食人口,其中邱嫌供稱對吸食器情有獨鍾,竟以燈泡、玻璃器皿5、醬料罐及吸管等材料手工自製5具吸食器、20餘具半成品,用來自用及欣賞,做工精美、罕見,宛如小型吸食器博物館,警方下午偵訊後,依竊盜、毒品等罪送辦。

警方陳列吸食器,讓警局宛若在辦理科展。陳姓刑警感嘆,邱嫌手工技術精良,竟能將吸食器做得如此精緻,若用在正當領域,應有好發展,且邱嫌疑因擔心吸到不乾淨物品,還特地在玻璃皿中添加過濾、清潔用的麥飯石,吸毒的人還怕其他毒,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頭份警分局等查獲共71.6公克安毒、吸食器及磅秤、作案用手機等證物。(記者鄭鴻達攝)

頭份警分局等查獲共71.6公克安毒、吸食器及磅秤、作案用手機等證物。(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