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人大小事」大砍「米糕文」 引發兩極論戰


臉書網頁「員林人大小事」管理員大砍「米糕文」,引發網友正反評價。(記者顏宏駿翻攝)

臉書網頁「員林人大小事」管理員大砍「米糕文」,引發網友正反評價。(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5/05/25 16:5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謝米糕」吹熄燈號,成為員林人共同矚目的事件,網友熱情分享心得,但員林地區最大的社群網站「員林人大小事」卻大砍「米糕文」,版主飽受抨擊,被譏為「員林一言堂」,但網頁管理員說,「米糕文」太多,有廣告之嫌,為版面乾淨,只好砍文。

擁有8萬多名粉絲的「員林人大小事」號稱是員林地區最大的社群網站,昨天「謝米糕」傳出吹熄燈號的消息後,網友紛紛在網頁分享自己的心得,也有網友轉貼各大媒體的報導。

不過從昨天傍晚6點左右,「米糕文」全部「人間蒸發」,版主發出公告表示,因網友不斷po「謝米糕」訊息,版面一洗再洗,仍是「米糕文」,其它訊息無法呈現,應社友要求,刪除所有跟「謝米糕」有關的分享。

版主的作法隨即引發正反兩邊論戰,但支持謝米糕一方的po文全數被刪。網友Raymond說,謝米糕是員林人的共同記憶,大家欲分享,就是因為關心他,屬於員林的美味即將消失,這是員林人的大事,況且人家要永久歇業了,怎有廣告之嫌,臉書只要不涉及人身攻擊都不應被刪除po文,版主的思維有如「北韓的一言堂」。

今天「員林人大小事」管理員再次貼文回應,臉書是公共論壇,但「員林人大小事」是私人社團,因大多數人都覺得「米糕文」有點成變相廣告文了,管理員的義務是維持版面的乾淨與公正性,無關個人喜惡。


謝米糕吹熄燈號,眾人關心po文,臉書網頁管理員卻當作廣告文而大刪。(記者顏宏駿攝)

謝米糕吹熄燈號,眾人關心po文,臉書網頁管理員卻當作廣告文而大刪。(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