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黑熊」出沒? 巨型獒犬逛街傷人被捕

五股出現巨型獒犬街頭傷人,新北市動保處利用吹箭制伏。(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五股出現巨型獒犬街頭傷人,新北市動保處利用吹箭制伏。(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5/05/02 16:21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出現「黑熊」逛大街?!

成泰路一段98巷附近,5月1日深夜出現一隻大型黑色獒犬攻擊路人,由於這隻獒犬體重約85公斤、身長逾170公分,比人還高大,一度誤傳「黑熊」出沒,嚇壞不少民眾;隔日清晨,動保處與派出所員警將近20人,出動圍捕,用吹箭麻醉才把兇猛獒犬收容。

據了解,這頭巨形獒犬出沒攻擊騎車經過的康姓夫婦,康男手肘、大腿、小腿都被嚴重咬傷,其妻則是小腿嚴重撕裂傷,立刻送往馬偕醫院急救,縫了8針。

康男說,當時遠遠地就看到這隻超大獒犬,馬上掉頭往回騎,但獒犬動作太快,衝上來張口就咬向機車後座的老婆,為了救妻,自己不停用手肘奮力搥打獒犬頭部,但也被反咬了好幾口。

圍捕隊清晨出動搜尋這隻兇猛獒犬,但其中1名救援人員也遭獒犬攻擊,左肩胛骨脫臼、右手右腿嚴重撕裂傷長達10多公分,緊急送醫救治。動保員後來採聲東擊西,先開廂型車接近獒犬,再秘密部署5名吹箭手,趁獒犬注意力被廂型車引開,立刻吹箭麻醉。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獒犬體型龐大,中了3箭仍然不倒,持續與動保員僵持近20分鐘,動保員再趁機補上3箭,才讓獒犬不支倒地。

陳淵泉表示,這隻獒犬脖子上有鐵鍊,研判應是附近工廠飼養逃脫。陳淵泉說,飼主因疏忽縱放,導致其他人受傷,可依違反動保法第31條,處以1萬5千元罰緩,飼主也可能涉及刑罰過失傷害;而傷人獒犬應有攻擊性,將由動保處永久收容,不開放認養。

五股出現巨型獒犬街頭傷人。由於獒犬身形巨大,一度誤傳為「黑熊出沒」。(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五股出現巨型獒犬街頭傷人。由於獒犬身形巨大,一度誤傳為「黑熊出沒」。(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