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情殺害同學還假造火警 醫學生畏罪燒炭亡

劉男住處起火,廚具被燒毀。(記者方志賢翻攝)

劉男住處起火,廚具被燒毀。(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5/04/30 20: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醫大醫學系大三黃姓學生與劉姓學生疑為了爭搶女友,27日晚間兩人相約談判,黃先在酒中放置大量安眠藥讓劉喝下,趁劉昏死之際,再徒手勒死劉;黃為脫罪,竟放火燒屋製造火警,再讓消防員把他救出,但因黃獲救後供詞前後不一,被警方認定涉有重嫌,當警方今天上午準備逮人時,黃竟畏罪在家燒炭自殺。

警方指出,黃姓學生和同班的劉姓學生為了爭搶女友,兩人27日晚間相約在劉住的豪宅內談判,黃赴約前先在酒裡摻下大量安眠藥,兩人對飲一陣子後,黃嫌趁劉酒醉昏死之際,徒手勒斃劉男;黃殺人後為了脫罪,竟把劉的屍體拖到廚房,再打開瓦斯爐製造火警。

黃放火前,還先用手機傳Line給女同學,佯稱在劉的住處煮食泡麵不慎發生火警,請女同學幫忙報警,警消獲報趕往現場時,將被濃煙嗆昏的黃男救出,已死在廚房裡的劉姓學生,則被警、消誤會是火警死亡。

黃男事後在警局製作筆錄時,因供詞前後不一,加上劉嫌死亡時呈現出不自然的狀態,警方懷疑黃涉嫌殺人後故佈疑陣,企圖混淆警方辦案,正準備進一步行動時,黃自知難逃法網,昨天晚上10點透過律師,表示願意投案說明殺人經過。

豈料,黃男今天上午因畏罪,竟在鼓山區住處燒炭自殺,黃父和律師因一直連絡不到黃男,找鎖匠破門入屋時,發現黃男已在臥室內氣絕身亡多時;警方指出,黃男死前有傳簡訊向劉的家人道歉,並留有遺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高醫學生被害的命案現場位於高雄大昌二路一處豪宅。(記者張忠義攝)

高醫學生被害的命案現場位於高雄大昌二路一處豪宅。(記者張忠義攝)

殺害同學的高醫生自殺地點為美術東四路的一棟豪宅。(記者張忠義攝)

殺害同學的高醫生自殺地點為美術東四路的一棟豪宅。(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