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準扶輪社長酒駕 撞死議員姑姑

熊蘊懲開賓士酒駕撞死議員姑姑。(圖:民眾提供)

熊蘊懲開賓士酒駕撞死議員姑姑。(圖:民眾提供)

2015/04/25 19:24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酒駕又奪命!即將接任宜蘭縣蘇澳扶輪社長的熊蘊懲,昨天中午與友人在南方澳餐宴後,酒駕開著賓士車回家,疑似精神恍惚,逆向橫越快車道,再闖到對向機車道,撞擊邱姓女機車騎士造成死亡,熊男酒測值0.52毫克,明顯超標;未婚邱女十分孝順,賣雞肉負擔家計,發生憾事讓人難過。

警方調查,72歲熊蘊懲經營船務公司,昨天中午12點30分在南方澳吃完飯,醉醺醺開著賓士車回家,行經蘇澳鎮移山路時,疑不勝酒力意識模糊,車輛竟如失控般,逆向開到對向的機車道上,直接撞上45歲邱姓女機車騎士。

邱女當場失去意識,被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熊男得知發生車禍,趕緊連絡扶輪社代為報警,警方到場對熊男酒測,酒精值0.52毫克,確認酒駕。

據了解,未婚的邱女是縣議員邱嘉進的姑姑,和父母、哥哥和弟弟同住,爸媽在蘇澳市場賣雞肉,年邁後,由她接下雞肉攤,承擔起家中生計,十分孝順與豪爽。昨天中午,收攤準備返家沒想到發生憾事;家人難以接受,難過的說「為何要酒駕?這跟殺人有什麼兩樣?」在警局哭喊著要對方還他們公道。

熊蘊懲去年擔任蘇澳扶輪社副社長,今年被選為社長,預計6月接任,以往喝酒都由老婆代為開車,但這兩天,他老婆感冒住院才決定自己開車,沒想到釀成意外。熊男昨天驚魂未定,加上酒意未消,無法用言語表達,今天才到警局製作筆錄。

熊男警訊時表示很後悔與自責,想說餐廳離家很近,一下就會到了才沒有找人載,他會負起全部責任,不會逃避。至於是否婉拒扶輪社長職位,他則沉默不語。

縣議員邱嘉進說,他與熊是扶輪社友,彼此有交情,但看到姑姑這樣被撞死,他也很氣憤,希望警方公事公辦,還給死者公道,也呼籲大家不要再酒駕了。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熊蘊懲是今年準蘇澳扶輪社長,沒想到竟酒駕撞死人。(圖:取自網路)

熊蘊懲是今年準蘇澳扶輪社長,沒想到竟酒駕撞死人。(圖: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